Bernard Moreau

Bernard Moreau

Bernard-Chevalier-Montrachet-300-dpi-1024x768.jpg

酒莊簡介

酒莊創立於十九世紀初,為傳承四代人的精品酒莊,Bernard 自 1982 年從父親手中接管酒莊後,兩個兒子 Alex 與Benoit 在澳洲與紐西蘭酒莊工作後,便在 90 年代紛紛回到故鄉加入家族產業,Alex 負責酒窖管理與釀造,Benoit 則負責種植與葡萄園管理。

核心精神 - 尊重風土

家族共同經營 14 公頃的葡萄園,特別關注與環境有關的細節,目前仍使用馬匹犁田,人工採收,採收季時一天需雇用 60 名員工細心地採摘與挑選葡萄,按照 lutte raisonnée「合理控制法」與「有機種植」的原則,維持生態平衡,非必要時不使用除草劑和殺蟲劑。為保持園裡葡萄藤健康,釀酒師們每天都要檢查葡萄葉和葡萄的狀況,監測是否有昆蟲寄生,充份掌握園區生態。葡萄園主要分布於 Chassagne-Montrachet 與 Saint-Aubin 共 13 個優質地塊,酒款多為白酒,占酒莊比重約 60-70%,這幾年早已成為勃根地愛好者談論白酒時的話題人物,風格富含層次且純淨誘人。

釀造手法

null

釀造上,葡萄在採收後,經過輕微的破皮才會進行壓榨。葡萄酒全部在橡木桶中進行陳年。大區級的於舊橡木桶中進行陳釀,隨後在不鏽鋼罐中進行調配。村莊級酒款新桶比例約 25%,一級園在 30-50% 不等,而兩塊特級園 Batard-Montrachet 和 Chevalier-Montrachet 則使用 100% 的新桶陳年,且平均每年產量只有三桶。陳釀時間根據年份有所變化,一般在 12-20 個月不等,只有在初期會進行攪桶增加更多烤土司與奶油氣息,於橡木桶熟陳結束後酒液會被轉移至不鏽鋼罐中靜置 1-3 個月,讓酵母自然沈澱後再裝瓶,期間不過濾、不澄清。

2018年份

Bernard_Moreau_et_Fils.jpg

Bernard 說到:「我們的釀酒精神為釀造過程中不做太多的干預,為的是釀造出乾淨、精緻的風格,且偏好更多的礦石感與清澈度」。而 Bernard 的兒子 Alex 對於 2018 白酒也有不同的觀點說到:「2018 生長期管理起來相對簡單,即使春天非常潮濕,但夏天非常乾燥與炎熱,所以沒有太多的病蟲黴菌的壓力。當接近採收期時,成熟度確實快速抵達高峰,所以謹慎選擇採收時機至關重要。因此我們從 8 月 30 日就開始進行採收,這可以說是史無前例的提早,但我仍擔心葡萄會過於成熟。然而,令人開心的是,事實證明並非如此,除了我們已經預期到擁有非常高的產量,但果實的品質仍然飽滿多汁」。而對於 Alexandre 來說,2018年份最重要的就是「平衡」;即使天氣炎熱,但因提早採收使果實保有了絕佳的酸度,因此 2018 酒款擁有豐沛的果香,卻又清澈且富穿透力。眾多酒款皆獲得 BH 90 分以上的高分評價,法國葡萄酒雜誌 RVF 說到:「這個酒莊的酒款深沉且平衡,具有令人欽佩的陳年潛力,紅酒精緻、成熟且穩重,白酒則相當平衡」。

Photo / Verity Wines


BH 94
需搭買任意品項六瓶
BH 94
需搭買任意品項六瓶
Chassagne-Montrachet.jpg 
Chassagne-Montrachet.jpg 
Chassagne-Montrachet.jpg
BH 93♥
BH 92
BH 93♥
BH 91♥



※王選保有價格與活動最終解釋權。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