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aine Coudray Bizot

Domaine Coudray Bizot


Domaine Coudray Bizot 的釀酒廠坐落在伯恩市的 Chateau D.de Beaufort 内,酒莊的酒窖建立於 15 世纪,位於伯思市歷史悠久的古城牆之下。法國的葡萄酒權威雜誌 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 曾讚許道:「此酒莊不僅專精於老藤的栽培與釀造,也向我們展現了優異的酒質與值得收藏的陳年潛力。」 這座城堡的莊主不僅是身兼葡萄農、釀酒者與原酒收購者的勃根地最大的酒商,且有專人在這座城堡裡做專業的銷售與諮詢服務。



酒莊在夜丘和伯恩丘擁有許多葡萄園,從 Nuits-Saint-Georges 村到 Gevrey-Chambertin 之間與 Puligny-Montrachet 葡萄園總面積約為 6 公頃,其中包括 1 個特級園和 4 個一級園。Jean-Jacques Coudray 是 Domaine Coudray Bizot 的釀酒師,他堅持認為葡萄酒醸造需要將傳統釀酒技術、現代釀酒理念以及自然環境保護三者相互结合。因此,酒莊所有的葡萄都是經由人工來採摘和挑揀的,最大程度的保證了葡萄的完整性及原有風味。在葡萄酒釀造過程中,葡萄全部都經去梗處理,之後會進行輕柔的壓榨,壓榨得來的葡萄汁會被置入敞口的大木桶中自然發酵。在此過程中,酒莊不添加任何額外的酵母、生化或二氧化硫。酒窖内用來熟成葡萄酒的容器都安裝了温控装置,红葡萄酒酒窖中熟成 18-20 個月。同時還會進行一段時間的酒渣陳釀,以增添葡萄酒的複雜香氣和酵母風味。為了更好地展現出葡萄園獨特的風土個性,酒莊在進行橡木桶熟成時,新橡木桶的使用比例不會超過 30%,為了保存葡萄酒的原有風味,葡萄酒在裝瓶之前都不會進行過濾和澄清。酒莊對於葡萄酒的販售標準極高,只出售釀酒師認為已達到試飲期的酒款。



1er Cru La Croix Rameau 鑲在品品大名的特級園 Romanee Saint Vivant 之中。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各位一定都知道勃根地大名鼎鼎的特級園,但您知道 La Croix Rameau 一級園嗎?許多勃根地資深酒友都同意,La Croix Rameau 一級園,其實根本就是 Romanee Saint Vivant 特級園。參看上方附圖,La Croix Rameau 一級園其實是「鑲嵌」在 Romanee Saint Vivant 特級園裡面,完全沒有道路或圍籬區隔,經過官方的現代土質分析鑑定,這二個園也完全找不到差異,而且 INAO(法國葡萄酒最高主管機關)經過品嚐後,也無法區分二者香氣口感有何不同,且只有三家酒莊擁有此園,因占地只有 0.6 公頃,三家加起來的年產量也只有約 3000 瓶,在市場非常罕見,通常一上市就被巷子內的高手搜刮一空!


Photos / Suicplus , Azuma


null
null
Echezeaux Grand Cru En Orveaux 2014
Echezeaux Grand Cru En Orveaux 2011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