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aine René Cacheux & Fils

Domaine René Cacheux & Fils

Domaine René Cacheux & Fils 位於法國勃根地的 Vosne-Romanee 村,一座傳承了四代人的小型家族酒莊。酒莊在 Vosne-Romanee 產區擁有的葡萄園面積達 3.26 公頃。酒莊除了擁有特級園 Echezeaux Grand Cru 以及一級園 Les Plantes 位於Chambolle-Musigny,還擁有酒迷公認的 Vosne-Romanee 村兩座超一級園蘇秀園(Les Suchots)、秀峰園(Les Beaux Monts)。

蘇秀園(Les Suchots)的地理位置可謂得天獨厚,皆位於其高處,排水較好。北面接壤 Echezeaux(0.5 公尺),南面接壤特級園 Les Richebourg 及 Leroy 的 Romanee Saint Vivant(3公尺),以地塊來說是非常超值的酒款。旁邊幾個特級園猶如眾星拱月一般將其圍在中間,其風土、地理位置及葡萄質量都堪比特級園。

秀峰園(Les Beaux Monts)在地理位置上,東面及北面接壤 Echezeaux,南面則接壤另一個一級園火焰園(Aux Brulees)。Les Beaux Monts 此園最大的地主便是 Domaine Leroy,Lalou Bize 女士讓秀峰園的名氣及酒價高漲,2015 年份國際未稅均價已超過 10 萬台幣之高。

酒莊全程手工採收,在葡萄種植時遵循「合理千預農法(lutte raisonnee)葡萄藤被悉心修剪多餘的葉子,達到產率的同時,每串葡萄可汲取到充足的陽光,具有天然的通風系統。葡萄成熟後由人工採摘並分揀,然後運回酒窖進行全部去梗。葡萄倒入安裝控溫設備的開放式發酵罐,進行酒精發酵,發酵後的葡萄酒在橡木桶中熟成 18 個月左右,根據葡萄園和年份的不同,新橡木桶的使用比例約為 10%-50% 不等。兩款酒款皆有共同的特色,富含櫻桃和礦物質香氣,伴有一絲迷人的菸草、香料及皮革氣息,平衡優雅,尾韻悠長。

酒莊的 Vosne-Romanee 1er Cru Les Suchots 2013 曾在世界最佳侍酒師 Andreas Larsson 的評比中,獲得 94/100 的高分。此外,Chambolle-Musigny 2013 在 32 屆 Burgondia 獲得銀牌獎,名聲也因此而被打響,成為眾人喜愛的酒莊之一。

Photos / French Wine Centre

null
null
Vosne Romanee 1er Les Suchots 2018
Vosne Romanee 1er Les Beaux-Monts 2018
null
null
Chambolle Musigny 2018Bourgogne Cote d'Or Les Champs d'Argent 2018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