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hon Lalande

Pichon Lalande

Pichon-Lalande-logo.jpg

歷史悠久的「超二級酒莊」,日本葡萄酒漫畫《神之雫》的經典酒款
《稀世珍釀》將它列為世界百大葡萄酒之一
Robert Parker 也將它列為世界 155 間最偉大酒莊之一

Pichon Lalande2.jpg

酒莊歷史源起 1688 年左右,來自 Margaux 的 Pierre des Mesures de Rauzan 所建立。後來成為女兒 Thérèse 的嫁妝,嫁入 Pichon-Longueville 家族的 Bernard de Longueville,成為後來的 Pichon 產業。從此便開始了家族對這個頂級波爾多酒莊超過 250 年的經營,酒如其名,優雅中帶著女爵之美,在波爾多產區中獨樹一格。

當時因新的拿破崙法典規定,酒莊在莊主的五個子女中平均分配,因此將酒莊被一分為二,分給兩子和三女。三女分得的就是 de Lalande,而兩子分得的部分,與Château Pichon-Longueville Baron 分裂成為今天我們所熟識的 Chateau Pichon Longueville Baron 和 Château Pichon Longueville Comtesse de Lalande,同時與著名的一級酒莊 Latour 毗鄰。


Pichon Lalande3.jpg

酒莊的高水準管理能力以及響亮的名聲,於 1855 年的梅多克分級制度中,成為梅多克「二級酒莊」中實力堅強的莊園之一。2007年,香檳大廠 Louis Roederer 輾轉成為酒莊的新主人,在 Freder Rouzaud 家族的熱誠與辛勤之下,成為大家公認的超二級酒莊,就連英國女王都曾來此朝聖! Frédér Rouzaud 家族接手後的最重大的變革是提高卡本內蘇維翁的種植比例,讓本質上更適合礫石土壤的卡本內葡萄賦予酒體更多架構,整體風格更為均衡高雅。目前 Château Pichon Lalande 擁有 89 公頃葡萄園,種植 61% Cabernet Sauvignon、32% Merlot。Château Pichon-Longueville Comtesse de Lalande 除了美酒佳釀的名聲遠播世界以外,還有全世界唯一的 LV 橡木桶,貼裹著綠色皮革的橡木桶,是 Louis Vuitton 量身打造送給酒莊的禮物。



  陳新民教授所著《稀世珍釀》將它列為世界百大葡萄酒之一!Robert Parker 也將它列為世界 155 間最偉大酒莊之一,列入日本葡萄酒漫畫《神之雫》的經典酒款。此外,比起眾多波爾多著名酒莊,Pichon Lalande 有個出眾且為人稱道特色,就是「表現非常穩定」,每年成為波爾多酒迷例行購買的酒款,且新舊皆宜,年輕時就可以有複雜的表現。

Pichon Lalande4.jpg Pichon Lalande6.jpg


Photos / Château Pichon Longueville Comtesse de Lalande IG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