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根地明日之星Coquard Loison Fleurot

勃根地明日之星Coquard Loison Fleurot

201905131047454389.jpg

|酒莊簡介|
 酒莊在Cote de Nuits擁有令人稱羨的六個特級園,包括Grands Echezeaux、Echezeaux、Clos de Vougeot、Charmes Chambertin、Clos de la Roche和Clos Saint Denis等重要的葡萄園,酒莊佔地約9公頃。其商業總監Claire Fleurot是個充滿活力,具有野心的女士,擴大其在全球的聲譽,帶領Domaine Coquard-Loison-Fleurot至不一樣的新高度。


 clf-aug-2015-1.jpg |酒評家的肯定|
 Domaine Coquard Loison Fleurot位於法國勃根地夜丘產區,酒莊已傳承至第五代人,在國際市場也早已擁有亮眼的成績,葡萄酒大師Jasper Morris的Inside Burgundy一書中與知名葡萄酒評分家Neal Martin皆給予Coquard Loison Fleurot極高的評價與分數,2017年他釀造的 Clos de La Roche (Jasper Morris 97分) 與Charmes-Chambertin(Jasper Morris 98分)遠遠打敗了 Armand Rousseau Clos de la Roche (95分)與Charmes-Chambertin (95分),其Echezeaux (Neal Martin 94分)更是超越了DRC的Echezeaux (Neal Martin 93分),其出色的表現和高性價比的價格,深受勃根地酒迷的愛戴!
 
 |釀造方式|
 Coquard Loison Fleurot 釀酒方式不僅採用勃根地傳統釀造法,還通過現代技術釀造。葡萄採用人工採收,100%去梗。利用敞開式發酵槽進行發酵工藝,持續 12-15天。發酵期間壓帽和淋汁等工序需一天一次,並通過溫度調節器不斷進行溫控,所有葡萄酒成熟期需18個月左右。其酒款風格淡雅純淨,擁有出色的果香複雜度與乾淨的口感,橡木桶的特徵較為不明顯,屬於優雅精緻的佳釀,採用風乾五年的橡木桶,使風土條件自然呈現,村莊級大約30%的新橡木桶、一級園大約40%左右、特級園50%-60%。
 
 |於Sylvain Cathiard 工作經歷|
 酒莊的核心人物是釀酒師Thomas Colladot,他在Domaine Sylvain Cathiard工作了許多年,與該酒莊的第四代莊主Sébastien Cathiard為知己,一起分享釀造理念,認為要釀造出出色的葡萄酒,首先要種植優質的葡萄,兩者的葡萄園都以在勃根地最出色健康的葡萄而著稱,家族過去歷代的葡萄都是售予酒商作為販售。Sylvain Cathiard 認定了Thomas 是未來勃根地真正的後起之秀,特別是他的釀酒技術,加上他擁有六個特級園,讓他能盡情的發揮所長。Jasper Morris MW表示:Sylvain Cathiard和Coquard-Loison-Fleurot兩家酒莊的很多釀造方法都很相似,例如去梗發酵以及用桶比例,但相比Sylvain Cathiard,Coquard Loison Fleurot的果香更加清新甜美,同時入口也更加輕盈,給人一種清澈透明感!

null
null
Clos Saint Denis Grand Cru 2018
Clos de la Roche Grand Cru 2018
null
null
Vosne Romanee 2018
Morey Saint Denis 2018 
null
null
Charmes Chambertin Grand Cru 2018
Clos de Vougeot Grand Cru 2018
null
null
Chambolle Musigny 2018
Echezeaux Grand Cru 2018
null

Gevrey Chambertin 2018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