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aine de l'Ecu

Domaine de l'Ecu

domdelecu.jpg


羅亞爾河自然酒鬼才的明星酒莊

— 酒類媒體龍頭《Wine Advocate) 如此形容 Domaine de l'Ecu:「 傑出的Muscadet! 新鮮、帶礦物的美味,具備陳年潛力,陳放後能展現出更複雜的口感層次。」

— 莊主 Guy 贏得「Muscadet 教父」的美名,其夥伴 Fred 被葡萄酒界稱為『自然酒鬼才』

— 1975年獲得 BIO 認證,自1988年起,共2公頃的土地皆獲得自然動力法認證 (Dewe ter)

Domaine-de-lEcu-2.jpg

Domaine-de-lEcu-3.jpgDomaine de l'Ecu(埃居酒莊)是羅亞爾河子產區 Muscadet 內知名的菁英酒莊,Muscadet 產區位處法國大西洋岸,距離羅亞爾河出海口不遠,地勢較低氣候潮濕多雨,酒風常帶著海水礦 石的獨特風味。莊主 Guy Bossard 是釀酒第三代,孩童便立志跟隨爺爺父親腳步成為一位釀酒師,並長期堅持有機栽種。酒莊1975年獲得BIO 認證,1998年酒莊內共22公頃的土地皆獲得自然動力法認證(Elemeter),尊重風土條件,簡單踏實地成就了每瓶精彩的作品,Guy 贏得「Muscadet 教父」的美名。

Guy 的夥伴 Fred Niger 擁有法學背景,但投入葡萄酒事業超過20年,他與 Guy 一見如故,目前一起經營 Dollaine de l'Ecu,至今實行有機農法 40 年,和20年自然動力法,是羅亞爾河自然酒的先驅酒莊之一。 近年酒莊使用源自美索不達米亞地區、被聯合國科技文組織列入「世界 文化遺產」的人類工藝——陶襲釀造法:讓葡萄在陶襲內發酵,不換桶培養直到裝瓶,酒不受 到木頭氣味影響,更趨近自然。

酒莊在以羅亞爾河主要品種 Melon de Bourgogne, 成功酿出各系列反映風土的經典酒款後,更大膽創造「Fred 要他的朋友們」系列酒款。

此計畫來自一個創新的想法 —「如果產區、葡萄品種、風土條件都一樣,但放在兩個不同的地方培養,釀出的葡萄酒會有不一樣的風味嗎?這個計畫最後成就的每一款酒,種植、採收、酒精發酵皆在朋友酒莊內完成,Fred 僅將酒帶回酒莊且用陶毅做最後培養,每一款酒都非常稀少。2017年共有11個酒莊參與,最遠還到達了義大利! 因為受到廣大迴響,於是 2018年又多了兩三個酒莊加入這個朋友計畫!

Domaine de l'Ecu 量少質精的出產,是世界各地愛酒者引頸期盼的酒款,這次為貴賓爭取酒莊的少量配額,每一款酒都非常的稀少,僅約1200-1300 瓶,連一瓶難求的「Fred 與他的朋友們」 系列( 後方有標註 Ecu & Copains )獻給酒迷們,羅亞爾河不容錯過的獨特、限量酒款!


nullnull
Vin d'Italie Gloria Vermentino 2018 (ECU & Copains)Matris Chenin 2018
nullnull
Cuvee Lux Chardonnay 2018Faust Chardonnay 2018
nullnull
Carpe Diem Melon 2018Marguerite Folle Blanche 2018
nullnull
Vin d'Italie Gloria Vermentino 2017Marguerite Folle Blanche 2017
null
Cuvee Granite Melon Muscadet 2017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