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梗釀造絕佳代表Domaine Dujac

帶梗釀造絕佳代表Domaine Dujac

477331.jpgDomaine Dujac位於Morey-Saint-DenisJacques Seysses為創始莊主於1968年創立,起初僅有4.5公頃的葡萄園,至今已擴張為15公頃,最著名的特點為『整串帶梗釀造』(LeroyDRC也是用這種手法),因此酒款風格時常有複雜的丁香、香料與迷人的花香氣息,帶出深沉的香氣與溫柔精緻的平衡感,且特級園經常是百分百新桶熟成,時常迷倒一群勃根地酒迷,甚至有人稱之為『小DRC』。



|家族顯赫|

WR000169_03.jpg Seysses家族來歷絕對是不容小覷,創始老莊主Jacques的父親Louis為法國知名餅乾廠Biscuit Belin的老闆,其產品如今在法國家樂福與當地量販店仍處處可見,且Louis在當地是非常知名的美食老饕,更是各大米其林餐廳的常客,因此老莊主Jacques耳濡目染下,對於美酒美食也有一定的要求與愛好。
 
 
教育背景上,Jacques在美國攻讀行銷專業後於美國銀行工作的期間,仍念念不忘金丘那片熱土,於是回到故鄉在父親投資的酒莊Pousse d’or和當時當紅的釀酒師Gerard Potel學習釀造,確定了志向與對葡萄酒的熱愛。最終得到父親的大力支持,在1976年收購了Marcel Graillet酒廠,創立了屬於自己的酒莊Domaine DujacDujac為自己的名字簡稱Du Jacques = of Jacques。起初,在尋找客源上Jacques做了一番努力,終於在當地的高級餐廳做出了口碑,也因其父Louis曾為法國著名美食社團的社長,因此開始發展出固定的通路,漸漸地從1970年代在國際市場上打響了知名度,更是把自身的行銷知識用在經營酒莊市場上。


 
 
|酒莊風格|

WR000169_05.jpg在酒質的表現上,更是榮獲各方酒評家的青睞,葡萄酒大師Clive Coates 說道: Dujac的風格總是展現出乾淨優雅的風範,同時兼具大器與均衡的表現』。精湛的釀酒工藝與追求完美的堅持,也是使Dujac品質年年更上一層樓的原因,無疑是勃根地極具代表性的酒莊。目前酒莊已有一半以上的葡萄園採用生物動力法種植,且逐漸邁向百分百施行目標。
至今酒莊傳到第二代Jeremy Seysses,酒莊最具代表性的酒款包含Clos de la Roche擁有強勁單寧與複雜的風味,十分具陳年潛力,Bonne Mares也是收藏家必收的酒款之一,而Clos St. Denis則為優柔的女性面貌。




domaine-dujac-vineyards.jpg


null
null
Morey-Saint-Denis 2016
Morey-Saint-Denis Premier Cru 2016
null
null
Aux Combottes 2016
Les Beaumonts 2016
null
null
Charmes-Chambertin Grand Cru 2016
Clos de la Roche Grand Cru 2016
null
null
Clos Saint-Denis Grand Cru 2016
Bonnes-Mares Grand Cru 2016
null

Bourgogne Blanc 2018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