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eard Mugneret

Mongeard Mugneret

《勃根地權威刊物 Burghound》曾給予極高的讚賞:「具有神秘且超乎異常的陳年潛力,極高的性價比,不論好壞年都能保持酒莊的濃厚均衡的風格,細膩且有層次。」

Robert Parker 也曾形容「細緻柔美卻又不失其均衡奔放的表現,年輕時就很出色,同時具有 10-15 年的陳放潛力。」


Mongeard 家族 1620 年在勃根地 Vosne Romanee 村建立家業,歷經 8 個世代,在 1786 年時更有擔任 DRC 葡萄酒農的紀錄,現今成為 Vosne Romanee 中眾所皆知的釀酒世家,也是全村葡萄園占地最大的酒莊,現有 30 公頃葡萄園,來自 35 個法定産區。1945 年時酒莊更名為 Mongeard-Mugneret,當時由 Eugene Mongeard 夫婦 Edmee Mugneret 掌理,酒莊名稱為兩個姓氏的結合,勃根地酒迷們簡稱 M.M.。


酒莊特別強調適度萃取的重要性,從葡萄的種植到釀酒過程,著墨於黑皮諾細緻呈現,因此 Mongeard-Mugneret 的酒在年輕時就非常美味可,陳年之後更增添更豐富的風味變化。1997 年起,兒子 Vincent Mongeard 繼位,並說服父親,回歸傳統不過濾不澄清,保有最豐富原始的風味釀造方式完全去梗,低溫泡皮 4~5 天後,發酵完成温度約 25 度,比一般酒莊略低,保存適當的酒精度與果香,部分採用全新橡木桶釀製,静置 18 個月後裝瓶,所釀製的酒濃厚均衡。


酒廠目前所有的四座頂級園,除了 Richebourg,持有面積僅 0.31 公頃,另外其 Echezeaux 以及 Grands Echezeaux 品質亦非常傑出,而更難得的是 Mongeard-Mugneret 所釀製的 Clos Vougeot,位於城堡附近的絕佳位置,兼具奔放香氣以及飽滿的口感。


 
2017 是勃根地豐收的好年,沒有病蟲害也沒有顯著的氣候挑戰,採收時的果實相當成熟且乾淨,發酵進行的很順利,紅酒更為豐潤,香氣結構上更豐富具有層次。即使 2013 年份對於酒莊是個考驗,酒莊仍然投入大量的精力,針對不同地塊,給予不同時間的滋養,嚴選出風格強勁具有結構,卻透露出純淨柔美的可口口感。


Photos / Mongeard Mugneret

null
null
Nuits-Saint-Georges Les Plateaux 2018
En Orveaux 2018
null
null
Les Boudots 2018
Les Petits Monts 2018
null
null
Les Suchots 2018
Echezeaux Grand Cru Vieilles Vignes 2018
null
null
Clos de Vougeot Grand Cru 2018
Grands Echezeaux Grand Cru 2018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