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波爾多右岸精選

2017波爾多右岸精選

carte-vierge-1024x1024.png相信波爾多酒迷們對於右岸的酒莊都不陌生,擁有兩大歷史悠久的產區,甜美多變的Saint-Emilion產區,以及黃金淨土Pomerol 產區,由於遠離海洋,波爾多右岸土質幼細,土釀成分以黏土(Clay)、石灰岩(Limestone)為主,因而更適合種植圓潤柔順、甜美的梅洛。Saint-Emilion 的分級制度為每十年一次,因此在良性競爭下,此地區的酒莊品質不斷的在進步,Ch. Pavie 與Ch. Angelus(金鐘酒莊)就是最好的例子。相較Saint-Emilion 來說,Pomerol 有較多的礫石,土壤是礫石土覆蓋著黑色的黏土,於是有了小梅多克(Mini-Medoc)之稱,此兩種兼具的土壤型態,出產的葡萄酒品質上乘,位於產區東北部的Chateau La Fleur-Petrus 更是其中代表!樂活酒窖特地為廣大波爾多酒迷,準備了幾款此產區中高性價比的酒款,其中Trotanoy 與La Fleur-Petrus 較為相似,屬於典型細緻柔美的酒款!
 
 11.jpg |波爾多2017年份介紹|
 2017 的波爾多發生了多項重大天氣事件,對於各區的葡萄造成了巨大影響,2017 年波爾多葡萄酒產量約為3.2 億公升,較過去10 年平均產量減少40%,也較2016 年份減少45%。雖然霜凍使波爾多的大部分地區減產,但倖存的葡萄芽卻能在溫暖的春季之下繼續茁壯成長,五月和六月氣溫回升,進入夏季的晴朗天氣,葡萄藤成功結果,完美的避開了6 月底的暴雨。七月、八月可說是乾旱的氣候,乾燥且陽光充足,為葡萄成熟提供了理想的條件。接著小陣雨在九月初降臨,但沒有什麼驚人的情況發生;大多數酒莊在九月份完成採收。是一個非常早熟的年份,歸功於那令人難以置信的溫暖春天,帶來提早萌芽與成熟。WA 評論2017 波爾多是一個低產量卻高品質的年份,展現出與15、16 年的豐富濃郁截然不同的風格。


null
null
Chateau Pavie Macquin 2017
Carillon Angelus 2017
null
null
Chateau l'Evangile 2017
Chateau Trotanoy 2017
null
null
Chateau La Fleur-Petrus 2017
Chateau Canon 2017
null
null
Chateau Le Gay 2017
Chateau Lagrange 2017
null
null
La Gravette de Certan 2017 
Chateau Figeac 2017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