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波爾多左岸精選

2017波爾多左岸精選

bordeaux-winery-france.jpg


bordeaux-wine-map-2-1.jpg

2017的波爾多發生了多項重大天氣事件,對於各區的葡萄造成了巨大影響,然而每個地區葡萄藤受損情況不一,總體來說,波爾多左岸產區受損狀況沒有像右岸嚴重,即使四月份的霜凍,使得2017年份相較過去10年平均產量減少40%,也較2016年份減少45%。但總體而言,梅多克北部的部分地區,包括Saint-Estèphe 、Pauillac 和 Saint-Julien,受到的影響微乎其微,尤其是那些擁抱Gironde河口的葡萄園。雖然霜凍使波爾多的大部分地區減產,但倖存的葡萄芽卻能在溫暖的春季之下繼續茁壯成長,五月和六月氣溫回升,進入夏季的晴朗天氣,葡萄藤成功結果,完美的避開了6月底的暴雨。七月、八月可說是乾旱的氣候,乾燥且陽光充足,為葡萄成熟提供了理想的條件。接著小陣雨在九月初降臨,但沒有什麼驚人的情況發生;大多數酒莊在九月份完成採收。是一個非常早熟的年份,歸功於那令人難以置信的溫暖春天,帶來提早萌芽與成熟。
 
 從品質上來看,在波爾多產區約150家頂級酒莊中,80%的酒莊幾乎不受霜害的影響,值得注意的是,單寧狀況也十分良好,單寧柔軟如絲。整體來說一、二級酒莊確實具有更為優越的風土,葡萄園大多位於山坡之上,避開了氣溫最低的坡底位置,因此受到霜凍的影響較小,WA評論2017波爾多是一個低產量卻高品質的年份,展現出與15、16年的豐富濃郁截然不同的風格。


null
null
Chateau Beychevelle 2017
Chateau Calon Segur 2017
null
null
Chateau Cantemerle 2017
Pichon Lalande 2017 
null
null
Chateau Leoville-Las Cases "Grand Vin de Leoville" 2017 
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2017 
null
null
Ducru Beaucaillou 2017 
Chateau Pichon Baron 2020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