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mier獻給地主的預留酒

Roumier獻給地主的預留酒

Logo_333x333.jpg

相信勃根地的愛好者對於Roumier 早已不陌生,其純淨高雅的氣息與響亮的名聲,在酒席中一出場就能讓酒友眼睛為之一亮,甚至起立鼓掌,同時此酒莊也是日本葡萄酒知名漫畫神之雫裡的“第一使徒”,可謂是勃根地珍釀中的珍釀!

Photo-by-Domaine-Georges-Roumier-on-2.jpg


酒莊除了大名鼎鼎的愛侶園、Musigny等名園外,在Gevrey-Chambertin中也有釀造兩款特級園,分別是Charmes-Chambertin “Aux Mazoyères”與Ruchottes-Chambertin,其中Ruchottes-Chambertin地主為富商Michel Bonnefond,因此此地所釀的酒款需要分給Michel,但酒標字體與設計完全使用Christophe Roumier的酒標,僅在下方標上地主的名字,由此可知,此款酒款完完全全就是Roumier 所釀造,標示Christophe Roumier的Ruchottes-Chambertin在市面上不太好找的原因,正是因為一部分的酒款都當租金繳交給了地主,又加上面積只有0.54公頃,因此年產量極少。


Ruchottes在古代勃根地方言中有“小石子”之意,反映這塊特級園貧瘠的地下土層,使葡萄藤能努力的扎根,吸取底層的營養與礦物質,同時也是村內特級園中最高且最陡的,更是位於Gevrey村背斜谷的風口上,因此酒款擁有高酸度架構起整個酒體,有良好的陳年潛力。一般而言,這塊特級園的採收時間相比這個村其它特級園會更晚一些。對Christophe而言,葡萄的品質比什麼都還重要,所以他特別重視葡萄園的管理,相信老藤的價值,以有機的方式如以犁田代替除草劑、僅使用有機肥料等等,且在同村莊中常常是最晚採收的,以確保成熟度,通常會有20-50%的葡萄梗和葡萄一起進行發酵,新橡木桶的使用最多不超過30%,而大部分的木桶則來自勃根地最大的木桶商François Frères。

13364492.jpg

Roumier標籤的Ruchottes-Chambertin市面上已是三萬多上下,王選邀請您一起用合理的價錢,去品味Roumier的釀造功力與夢幻優雅的酒質!


null
null
Chambertin Grand Cru 2006
Chambertin Grand Cru 2007
null
null
Chambertin Grand Cru 2013
Chambertin Grand Cru 2014
null

Chambertin Grand Cru 2017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