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aine Arnaud Ente

Domaine Arnaud Ente

LOGO.jpg相信勃根地酒迷對於Arnaud Ente 絕對不陌生,2012年被評比為法國葡萄酒年度人物之後,瞬間一砲而紅,成為了追求純淨優雅的白酒愛好者追捧的對象!其酒標上的人臉為酒農,弓箭代表精準,意指能夠精準地展現出風土特色。

下載 (1).jpg

Arnaud Ente 先後在 Meursault 村白酒之王 Coche Dury 與頂尖酒莊 Domaine Comtes Lafon 工作過,因此葡萄酒大師Jasper Morris 曾言 Arnaud Ente 的風格可說是介於Lafon 和 Coche-Dury 之間。

爾後,建立了屬於自己的酒莊,Arnaud Ente 的酒莊不到5公頃,沒有特級園,80% 的酒園是大區和村莊級,但是出乎意料的是眾多大區或是村莊級的酒款,盲飲時常被眾多酒評家與愛好者誤認為是特級園呢!


images.jpgArnaud Ente 的酒莊僅有4.5公頃,卻有數人全職打理,園中有許多數量可觀的老藤, 在種植上,採用合理控制法,嚴格控制平均產出以提升葡萄的品質,從2000年開始 Arnaud Ente 刻意將採收期提前,成為整個伯恩丘最早採收的酒農之一,以獲得細緻度更高的高酸度葡萄,從而使酒富有複雜度且展現出風土的特色。酿造上,使用氣囊壓榨機輕柔壓榨,低溫澄清後,無氧化狀態下放入橡木桶,進行緩慢與長時間發酵,這樣有利於萃取出更多礦物質元素,增加複雜度與乾淨的口感,且少進行操桶,其新桶比例則在20%以下,再放入玻璃罐 12 個月陳釀,之後在不鏽鋼静置6個月後裝瓶。


Arnaud Ente 即便是白手起家,但僅用了20年證明了自己是個天才型的釀酒師,釀造與種植上都早已能媲美 Coche Dury 、Comte Lafon等名莊,其中值得注意的酒款非 Clos des Ambres 莫屬,僅採摘最佳坡向,朝東位置的 55 年左右的老藤,因此即便很早採收卻能展現出複雜的氣息。此外,Arnaud Ente 的紅酒也跟其白酒一樣擁有新鮮優雅自香氣,酒款為 Meursault 村莊的葡萄園所釀製,新鮮可口的紅色水果風味相當迷人!

images (1).jpg


null
null
Domaine Arnaud Ente La Goutte d'Or 2018
Domaine Arnaud Ente Meursault 'Clos des Ambres' 2018
null

Domaine Arnaud Ente Bourgogne Pinot Noir 2017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