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Lagune

La Lagune

WI00006401_L.jpg

Château La Lagune 位於波爾多左岸的上梅多克(Haut-Médoc)地區,1855年的波爾多列級酒莊評級中列為三級酒莊(3erme Grand Cru Classé),成為 61 個列級酒莊中少有的五個 Haut-Medoc 酒莊之一。

Chateau La Lagune 的歷史始於16世紀,當時正處於亨利四世的統治之下,圍海造田的荷蘭技師們開始在這片填海而得的土地上種植葡萄樹。直至1985年 George Brunette 買下這座酒莊時,只剩少數幾公頃的葡萄園還有生產力,因此他擴展了莊園與葡萄藤,重新移植並建立現代化的釀酒廠。

經過歷史更迭,酒莊已於2000年由瑞士金融集團 Frey 家族掌管,迎來前所未有的輝煌,此家族集團同時擁有 Paul Jaboulet Aine(小教堂)與香檳廠 Ayala 的股份,以及另座香檳廠 Billecart-Salmon 近一半的股權,直至目前此集團的千金兼莊主為一位傑出美麗的女性釀酒師 Caroline Frey,投入了龐大的資金且在硬體設備上大肆整修,不遺餘力地改革釀造方式與栽種過程,帶領酒莊獲得國國際酒評家的愛戴,更成為上梅多克當地知名的觀光酒堡。

caroline-frey-nous-produisons-bio-pour-notre-sante-celle-des-equipes-des-voisins-et-des-gens-qui-boivent-nos-vins.jpg

La Lagune 莊園目前擁有80 公頃葡萄園,土壤為覆蓋在第四世紀的砂礫土上的沙質土和碎石的混合土壤,富含礦物質是釀造紅酒最佳的條件之一,葡萄品種比例為60% Cabernet Sauvignon、30% Merlot、10% Petit Verdot,酒質富有女性化的風格、優雅細膩果香強烈,酒體平衡集中,同時散發出高品質橡木桶的芳香,時常讓行家誤認為是名莊雲集的 Pomerol 產區,擁有著左岸的架構內涵,卻透露出右岸柔美的面貌。

images.jpg

值得關注的是,相比波爾多其他酒莊,酒莊正牌酒喜好使用較高比例的 Petit Verdot,給予酒款大膽的果香,他和漂亮的顏色。正牌酒使用的葡萄全程手工採收挑選,使用55%的新桶與 45%上一年份的舊桶,熟成持續約18個月的時間。葡萄園採行有機的、可以永續經營的方式來種植,並且獲得認證,產量控制在每公頃 4000~4500 公升。

英國權威葡萄酒媒體雜誌 Decanter 更是讚譽 La Lagune 是梅多克的「開路先鋒」,著名的波爾多酒商 Jean-Francois Moueix也曾高度評價道:「拉拉貢酒莊現在已被看作是二級名莊 了。」



▶ 點我看如何購買


null
null
Chateau La Lagune 2020
Chateau La Lagune 2012

上一頁 下一頁